2014-08-17

把紫藤廬文青嚇跑的聚會

三週前回學校的聚會,引發了找老同學的熱潮。短短時間,擴大了LINE的群組,成立了「蘭女36」Facebook社團,串聯了七八十位同學。由於林嘉舒同學即將返回僑居地,今天,約了幾位沒能參與三週前聚會的同學,也約了林麗雲老師,到紫藤廬茶敘。 

林麗雲老師匆匆地來,又匆匆地離開。老師笑容依然靦腆,沒有太多改變。 

這群老同學,有高一同班,然後高二分到他班,也有高二才成為同班同學的。把大家的在學的班級排開,有一、二、四、六、八等班,還有從來不曾同班過的同學。當然,大家的話題圍繞在30年前的人事物,那麼遙遠的記憶,對即將半百的我們,著實是大考驗。 

林麗雲老師離開後,我提到當年把老師氣哭的事...
嘉舒:到底是什麼事?(六班,不曾讓林麗雲老師教過)
我:我記得是高二那年的「愚人節」
小胖:我也記得是「愚人節」
嘉舒:誰是「ㄩˊ ㄖㄣˊ ㄐㄧㄝˊ」?
小胖:我們說的是「愚人節」的時候,不是人名啦!
嘉舒自嘲國外住久了,中文溝通能力變差了。但是大家忍不住笑,雖然控制了笑聲,周圍冷靜煮茶的文青大概不太爽。 

看著同學貼在「蘭女36」的照片,小胖問了當年八班獲得三年運動會啦啦隊冠軍的事...
小胖:那個蒙面紗的是哪一年?
范:高三,高二跳海盜舞
小胖:高一是草裙舞?(看著照片)哪裏有草裙?
我:有啊有啊,細細的幾根
湯予瑄:你們記得夏威夷草裙舞的歌嗎?
(靜默)
湯予瑄:我記得... 馬露露馬露露裏怕怕裏怕裏...(認真唱完一整段)
予瑄唱歌同時,大家雖然表示那不是草裙舞的歌,但仍繼續聊天並未阻止予瑄唱歌。我坐在予瑄旁邊,心想:周圍冷靜煮茶的文青要發狂了吧! 

不久,隔壁空間傳來另一群人的嘈雜聲。我們有對手了,因此更能肆無忌憚地聊天。范范說:紫藤廬的氣質被我們搞得蕩然無存!

對了,今天參加聚會有林麗雲老師、林嘉舒、王惠玲、曾雅萍、小胖、丫丫、小玓一家、熹跟女兒、范范、楊淑芬、湯予瑄和簡聖芬。

1 comment:

  1. 范范說:還有另一個笑點。

    聚會接近尾聲(也接近六點了),我請小胖發表擔任飛航服務總臺總台長半個月的心得。
    這時,王橞雯(惠玲)說:原來你們喊她台長是這樣喔,我一直以為這台長是我們這個fb的台長!
    眾人轟然大笑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