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3

蘭園記事

Re: 初三的陽光

回到台北之後 回想當天的情境
沁涼的空氣 晴美的陽光 苦楝依舊 垂榕依舊___
隨手便打了個電話給懷錦老師
當我描述到: 整個蘭園都是我們的 沒有學生 沒有其他人 整個天空 都是我們的
老師的回答竟是:對呵 他們沒你們用功 你們以前初一還是初二就到學校念書了
果然是"老師"啊!

我又打電話給湯予瑄
予瑄說 我才沒有到學校唸書勒 那是你跟陳珮珍他們
我說 是啊 你都去孔廟(是嗎?還是念佛會?)唸書 更酷

當年的確分成幾群讀書團體
留在學校讀書也有固定的儀式
傍晚 有人會去買'平安餅"(熹記得嗎?在神農路的攤子吧 以厚實的麵粉油炸成一圈橙黃 又酥又香的味道 )
週日四點多 則圍在辦公室的電視前看"大學城":民歌比賽 大學夢就是可以彈吉他唱歌
我看過廖欣慧在大門口的路燈下背三民主義
我則繞著操場背赤壁賦(寫起來好浪漫 當年路燈下的蚊子可是飽嚐美食)

也記得小胖和簡聖芬投捕搭檔 二人是我的偶像!
還有馬玉珠在排球比賽的殺球祕技(馬玉珠現在在哪裡呢?)

園遊會時一班將教室變成民歌餐廳
可以隨意點唱 演唱人之一就是簡聖芬!!
那時我還真羨慕一班自由的氣氛(尤其他們的教室就在二樓 似乎比其他班級還大)

想想也覺得奇妙
在蘭園的時光就是三年
我們竟可以在回憶中 在重述中 在歌聲裡
在各種形式的聚會中(別忘了老人研究的報告書XD)
讓這份記憶無限延長



--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